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马里叛军出现分裂 温和派希望与政府和谈

时间: 2013-01-26 17:27 作者:消息 来源:网络 点击:

  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24日曝出分裂。一个新成立的团体说,愿意与政府对话,以结束冲突。

  控制马里北部的反政府武装主要包括3股势力,即“伊斯兰捍卫者”、“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和“西非圣战统一运动”。

  阿尔加巴斯·阿格·因塔拉是马里北部图瓦雷格族人,“伊斯兰捍卫者”高级成员。他24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已脱离这一武装团体,新创建“阿扎瓦德伊斯兰运动”,总部设在东北部城镇基达尔。

  声明说,新团体成员全部是马里人。

  阿格·因塔拉在基达尔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想打我们的仗,而不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战争。”

  暂不清楚“伊斯兰捍卫者”中多少人会追随阿格·因塔拉。他说,仍在拟定一份名单,“伊斯兰捍卫者”中多数马里人以及“西非圣战统一运动”部分成员已加入新团体。

  “西非圣战统一运动”一名发言人没有立即作回应。

  阿格·因塔拉说,新团体“反对一切形式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寻求与政府通过对话解决马里冲突。

  他呼吁“马里当局和法国停止在我们掌控的基达尔和梅纳卡等东北部地区敌对行为,以创造和平氛围,为包容性政治对话铺平道路……必须停火以便对话,目标是讨论(马里)北部形势”。

  阿格·因塔拉去年作为“伊斯兰捍卫者”代表与政府谈判。他说,新团体目标是寻求马里北部广泛自治而并非独立,已与布基纳法索和阿尔及利亚的斡旋人员接触。

  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和西非的斡旋人员一直寻求“离间”马里北部叛军,提议与“伊斯兰捍卫者”和图瓦雷格族分裂武装对话,条件是它们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断绝关系。

  只是,初步谈判于去年年底破裂。“伊斯兰捍卫者”取消停火,据信内部出现分裂:温和派寻求政治解决方案,而一些极端人员深化与“基地”组织的联系。

  应马里政府请求,法国11日出兵马里,帮助打击北部叛军。马里政府军和法军24日继续向东北地区推进。(李良勇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