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法治前沿 >

火爆男乘客拒安检推搡安检员 猛踢民警被拘

时间: 2016-03-04 08:45 作者:王波 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

 

 

拒绝安检,推搡安检员

最后还猛踢了民警一脚

这个31岁安徽小伙,成了宁波地铁袭警被拘第一人

“你干嘛找我,我为什么要去……”

地铁站台上,面对找过来的民警,夏某很是不屑,喋喋不休的叫嚷着。尽管老父亲一直拉着他,可他最终还是做出了惊人举动——对着民警肚子就是一脚。

因为这一脚,夏某被拘留10天。

他成为了宁波地铁开通以来,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第一人。

29日,宁波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通报了此案。

男子不肯安检

还叫嚣“弄死你”

宁波地铁2号线从去年开通之后,王女士就成为了一名安检员,客运中心站是她上班的地方。

“检什么检啊”、“我赶时间……”

这样一个客流很多的大站,王女士在工作时偶尔也会遇到一些不悦的人。尽管如此,最终对方基本都会配合安检。

然而,这一次她却遇到一个脾气火爆的人。

27日下午4点55分,王女士正在客运中心站B口安检处安检,这时车站里来了一拨乘客,有二三十人,其中有一对父子,儿子看上去三十左右。

王女士手持金属安检仪,在这个小伙子面前扫了一下,结果发出“嘟嘟嘟”的报警声。

“请你配合检查一下。”王女士的意思,是叫对方把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看看。

结果,小伙子就有点懊恼了,嘴里叽里咕噜的说着难听的话。很快,他左手掏口袋的动作突然停了,随即右手推了一下王女士。嘴里的谩骂开始升级成为了“我要弄死你……”

“我是正常安检,你干嘛打人……”王女士问。但小伙子却指点着她大喊“我要弄死你……”

或许是见儿子闯祸了,老父亲赶紧连推带拉的将儿子拉进了站台。

见有人“闯关”而进,安检人员马上报警。

踢了民警一脚

代价10天拘留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吴警官立即赶到,得知小伙子已经到了站台层,他赶紧追了下去。

“你好,我是警察……”吴警官边说边掏出警官证,接着他要求对方跟他一起到楼上的站厅去调查。

“她还报警啦,警察有什么了不起……”这个小伙子看上去更加火大。

吴警官一边劝说他不要激动,一边把他带到了楼上站厅层。

“一路上,男子火气很大,一直喋喋不休的骂着。还掏出手机打电话,说自己很有背景,认识某某领导什么的。而男子的父亲一直拍其肩膀,试图让其闭嘴,老人甚至还打了他耳光。可他还是 没安静下来。”经验挺丰富的吴警官已经意识到这个小伙子的情绪不对劲,还刻意和他保持了点距离。

吴警官要求小伙子出示身份证,可对方根本不理会,情绪激动地手指安检处叫喊,“她还报警,看我找人弄死她……”

见情况不对,吴警官想将其带回到派出所继续调查。

谁想,男子转头自顾自上了自动扶梯,想走,吴警官赶紧跟了上去。结果,他转头就对着身后的吴警官就是一脚……

这下,小伙子的麻烦大了,他很快就被带到派出所。

经查,这个小伙子姓夏,安徽人,今年31岁。在交谈中,民警发现夏某脾气火爆性格极端,在他看来,打人不算什么事,但这火爆脾气,却最终给他带来了10天的行政拘留。

而且,当时引发金属安检仪报警的,只不过是他口袋里的几个硬币而已。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