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地方新闻 >

甘肃宕昌“三商联动”助春耕

时间: 2020-02-24 10:28 作者:刘辉 刘国庆 来源:宕昌宣传部 点击:

1582378127276020045.jpg

 

本报北京讯:(采编:刘辉   刘国庆)   宕昌县电商中心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近期探索采用无接触配送农资的方法,实现了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电子商务中心携手各乡镇、村级电商负责人,通过与农资公司商议,合作保障春耕种子安全供应,同城配送、社群电商进行无接触配送农资产品,确保种子有效供给,安全及时到达农民手中,保证春耕顺利进行。

宕昌县电商中心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近期探索采用无接触配送农资的方法,实现了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电子商务中心携手各乡镇、村级电商负责人,通过与农资公司商议,合作保障春耕种子安全供应,同城配送、社群电商进行无接触配送农资产品,确保种子有效供给,安全及时到达农民手中,保证春耕顺利进行。“一刻达外卖”与“壹号外卖”及全县相关电商扶贫站点负责线上销售,宕昌县沣茁商贸有限公司等作为供货商,同时作为物流商负责同城配送,“三商联动”一盘棋,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该县新寨乡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种农资管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农资运输车辆开启绿色通道,快速查验、快速通过,保障农资及时快捷到达农户手中。“为保障春耕生产,我们积极调运各种农用物资,目前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库存充足、价格稳定。”新寨乡党委书记权剑南说,新寨乡以劳务输转、中药材种植、养驴、养蜂为主导产业,2020年,全乡计划发展养蜂3000箱;订单种植辣椒1518亩;种植中药材3000亩。

宕昌县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扶贫车间内,十几名工人戴着口罩对黄芪、当归等中药材进行有序分拣、捆扎、摆放、晾晒工作。据联合社负责人高小东介绍,联合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人进车间测量体温、进行登记;配送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定点定时无接触配送。目前,联合社已加工黄芪130吨,将尽快通过电商平台发往各地。

“哈达铺镇统筹兼顾,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了电商工作高效率运转。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也在相继开展。”哈达铺镇党委书记杨文辉说。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