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人文庄浪 >

明星话重阳:秦岚想成为妈妈一样的女强人

时间: 2015-10-20 09:45 作者:网络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点击:

秦岚小时候照片

    编者按: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一年一度重阳节即将到来,人民网文化频道、娱乐频道对老艺术家、实力派明星等文艺界名人进行采访,以“重阳节话孝道”为话题,分享自己与长辈的感人故事及对传承弘扬孝道的深刻理解。

    关键词:福气

    没有什么比家人对我来说更重要,他们是我的全部、我的生命,如果没有他们在背后的支持与鼓励,我想我不会在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的时候,有勇气去接受,去挑战自我,直至走到今天。

    从小父母对我的教育就非常严厉,尤其是我的父亲,印象中他似乎从来都没有刻意表扬过我。他总会说,自己家孩子的好,是要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才真实。

    想想自己在娱乐圈也摸爬滚打了10多年,从拍广告到拍电视剧、电影,有时候真的不清楚,自己的影视作品他们看了多少、关注过多少。

    特别清楚地记得,一次拍完戏回家,吃过晚饭后,在客厅陪老爸、老妈一起看电视时,老爸突然很轻松的对我说,“你最近演的那部戏,我看啦,角色演的不错”。当时,真的被惊到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感动了很久很久……

    这么多年,父亲从来没有表扬过我,我私下其实是有点“小想法”的。总以为是他不满意,或者是不在意,或者根本不关心。其实老爸一直在默默关注,关注我的工作,我的生活,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父亲,不善于表达的性格,让我有了这种错觉。

    父母对儿女的爱,总是这样悄无声息,有时作为儿女,我们真的忽略和错过了太多,对他们不够了解,不愿去理解,不愿意去倾听,所以错失了很多彼此之间该有的交流和沟通。

    重阳节又快到了,片约缠身的我,不知道能不能回家和他们一起过节,但是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我都是他们眼中那个女儿。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成为像妈妈那样的女强人,但是在今天,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父母可以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有他们在身边,才是我们做儿女最大的福气。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甘肃赋 《写在前言的话》 它从远古走来。这里历史悠久,才人辈出,活力四射,人文气息浓烈。…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