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慈善中国 >

享受减免税待遇 助推慈善信托发展

时间: 2017-07-28 11:13 作者:高绮桦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

    7月25日,“南方+”客户端发布《昨天股票市值登顶,今天捐出1亿股!美的创始人何享健捐60亿做慈善》。何享健捐出其持有的1亿股美的集团和20亿元现金,注入其担任荣誉主席的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用以支持在佛山本土乃至全省全国的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养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点评:1亿股美的集团股权和20亿元现金的多元组合、“慈善信托+基金会+现金”的立体构成、全国资金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何享健的60亿元慈善捐赠计划,数额之大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之余,更以创新的可持续慈善体制,被业界专家誉为树立起中国现代公益慈善事业的标杆。

 

    在为何享健先生大善感动的同时,鲜有人关注,慈善信托能否享受到慈善捐款一样的税收优惠待遇。60亿元不是小数目,何享健先生也不是唯一一位热心慈善公益的企业家。这次被称为“中国现代公益慈善事业标杆”的事件,能否成为中国公益慈善制度设计的一个新里程碑,让更多企业家更热心地利用包括慈善信托在内的更多形式参与慈善事业当中来,值得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