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企业风采 >

创赢易贷:P2P监管应该循环渐进,切莫奢求一劳永逸

时间: 2015-10-13 11:47 作者:网络 来源:中国网 点击:

 年初,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的设立,标志着P2P监管端口的正式确立。然而,具体怎么监管、采用什么方式监管,在监管层一直存在着很大的争议。

    其实,监管的终究目的是促进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发展,一切监管规则,只要以这个为基础,就是合理的。当前,监管的基点应该定位在我国经济现实上,遵循P2P在中国的发展规律,切勿搞一刀切,追求一劳永逸的监管方案。

    P2P作为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金融安排,对改善我国金融体系,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作用。众所周知,在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已经占到企业总数的90%,它发展得好坏直接影响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之前,资金短缺问题一直束缚着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而P2P的发展壮大有效地缓解了这一问题。

    面对P2P这种金融创新,监管层在设计监管细则时,一定要服从于当今时代金融创新的要求,出台一切监管方案始终围绕充分保护金融创新、满足民众投资需求、引导网贷健康的宗旨,切忌用旧有的、僵化的监管理念来看待互联网金融,来制定监管政策,尤其防范将草根式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管成一潭死水、或陷入中途夭折危险。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处于“三无”发展状态的P2P,有了监管才能更好地发展;有了监管才能将自身优势更好的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