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独家报道 >

铸卓越品质 创匠心硕果

时间: 2018-05-10 08:30 作者:李欢 来源:中报网 点击:

   ——媒体考察团走进甘肃祁连葡萄酒业
 

       本报讯 (记者 李欢)5月8日下午,中国报道新闻社社长少华,兰州晚报新闻部主任朱旭东,著名书法家、一画开天文化艺术协会副秘书长祁继庆,中国报道新闻社副社长李欢,甘肃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余海婷等一行5人,在祁连葡萄酒厂党支部书记明小军、祁连葡萄酒厂厂长王志斌的陪同下,走进甘肃祁连酒业葡萄种植基地进行深度考察。
 

 
明小军向考察团介绍酿酒葡萄的栽培技术
 
       考察期间,明小军向考察团做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参观了甘肃祁连葡萄酒的酿制、罐装生产线和地下酒窖。让来宾深入了解祁连葡萄酒的整个产、供、销过程及祁连酒业企业文化。
 

 
祁连葡萄酒业酿制车间
 
       据明小军介绍,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经过祁连人17年的艰苦奋斗,现达到拥有1.5万亩国内最大的优质葡萄庄园基地,引种栽培了四十余种世界名贵酿酒葡萄品种,如蛇龙珠、赤霞珠等。
 


祁连葡萄酒业地下酒窖
 
       近年来,公司全套引进法国、意大利先进的生产设备与工艺技术,发展成年生产能力达一万吨、拥有5000㎡地下酒窖(含VIP私人酒窖83个)的葡萄酒厂。
 

 
祁连葡萄酒业地下酒窖
 
       “中国的祁连,世界的冰酒”。明小军说,祁连葡萄酒业公司每年都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酿造出品质卓越的冰酒而努力。冰葡萄酒的制作,需将葡萄推迟采收,当气温低于-7℃时,使葡萄在树枝上保持一定时间,结冰采收,在结冰状态下压榨、发酵、酿制而成,在生产过程中不允许外加糖源。酿造过程经过采收、分选、除梗以及酒精发酵、苹乳发酵、木桶陈酿等复杂工序后制成成品,具有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病、美容养颜的功效。
 

 
祁连葡萄酒厂党支部书记明小军
向考察团介绍酿酒葡萄的栽培技术



万亩葡萄种植基地
 
       2008年,祁连葡萄酒业获国内、国际葡萄酒、烈性酒品评大赛冰酒类金奖品牌,是我国国内唯一获得国际金奖的冰葡萄酒。

 
万亩葡萄种植基地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甘肃祁连酒业公司进行了书法交流活动。
 


著名书法家、一画开天文化艺术协会
副秘书长祁继庆在祁连酒业书法交流活动现场挥毫泼墨



书法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