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员查询
魅力乡村 旅游指南
国际资讯 热点观察
国内要闻 独家报道
网视中国 法治中国
地方新闻 聚焦三农
时代先锋 书画精英
慈善中国 房产时讯 金融财金
百姓心声 企业风采 健康养身
绿色生态 食品监督 旅游指南
文化产业 书画英才 佛说天下
艺术人生 人文庄浪 曲艺杂谈
记者杂谈 体育天地 学生天地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魅力乡村 >

国际足联多名高官被捕 被控洗钱、共谋诈欺等罪名

时间: 2015-05-28 13:36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北京) 点击:

国际足联多名高官涉贪腐被捕 涉金额超1.5亿美元

国际足联多名高官涉嫌贪腐被起诉,美国和瑞士共同公布贪腐案细节。(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正式宣布,起诉包括国际足联(FIFA)9名高官在内的14人,他们的罪行包括行贿、洗钱、共谋诈欺等,与此同时,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7名国际足联(FIFA)高级官员后,开始对2018年到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展开刑事调查。

    林奇(Loretta Lynch)在记者会上说:“足球和贪腐之间的亲密关系已经长达24年,从1991年开始,国际足联中的部分官员便一次又一次的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来为自己谋取好处,他们向足球赛事申办国和体育市场公司收取好处,使得全球的足球产业蒙上了贪污的阴影。此案至少牵连两个世代的足球界高干,这些人被控滥用受到信赖的职务,获取数百万美元的贿赂与回扣。”林奇还透露,国际足联仅仅在2016年的美洲杯一案上,就受贿多达1.1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官方27日早些时候正式发表通告,宣布对14名相关人士起诉47项指控,包括行贿、洗钱、共谋诈欺等罪名,其中9人是国际足联官员,他们涉及腐败案。

    这9名国际足联官员是:国际足联副主席、执委会成员、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杰弗瑞·韦伯,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前中美洲足协和尼加拉瓜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发展部官员罗查,前开曼群岛足协秘书长,前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国际足联副主席和执委会成员菲格雷多,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委内瑞拉足协主席埃斯基维尔,前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莱奥斯等。

    这些人被指控存在勒索、贿赂、收受回扣等,金额超过1.5亿美元,并且还在体育赛事的媒体转播、营销等方面取得高额非法所得。执法人员在瑞士逮捕国际足联官员的同时,也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位于佛罗里达的总部进行了搜查,部分公司老板、高管也被牵涉到此案当中。

    林奇表示,会将这些被起诉的人引渡到美国受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在被起诉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唐虎)

国际新闻

更多>>

民生新闻

更多>>

最新文章

关于中国新闻时讯社 | 理事单位 | 广告代理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公告公示
版权所有 中国新闻时讯社 电子邮件: sxszsw@126.com 监督电话: 010-53315675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50246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29号